▌三寶媽碎碎念▌野蠻小王子之敗家清單(戰利品)分享 及 孕期保養


這個假日終於用一個早上把所有三寶(野蠻王子) 的東西做個大整理

太久沒當媽媽 , 以前大寶二寶(一個六歲,一個快五歲) 的東西早就都送人也沒留
只有嬰兒床等朋友還我再來好好佈置 , 其他的都要重買好傷本啊 !


有恩典牌當然很好,可是周遭的朋友自己都還需要用 , 所以資源並不多,
因為這胎生完不會再生了, 所以不打算花太多錢在這上面 ,買的東西都精打細算(是這樣嗎? )

理智上告訴我不要買太多, 基本實用的就可以了 !   but……看到可愛的又忍不住手滑~

雖然不是第一次當媽媽了. 但幫即將出生的寶貝準備東西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

因為太忙很多東西買回來連拆都沒拆就堆在那,根本也忘了買過甚麼
寫這篇剛好把所有買的, 及媽媽手冊換的贈品,朋友送的東西都整理好,  這樣大概知道還缺些甚麼!

首圖看到的是我在婦嬰用品店買的戰利品~

小小孩的東西真的不便宜 , 我已經努力在省錢了 ,還是不免給他敗下去一堆~還沒結束喔…我還要繼續買

首先來看看奶瓶 ~ 在店員推薦下買了貝親的母乳實感的奶瓶,大支竟然要610元,小支也要355元(好貴呀)

AVENT的小奶瓶要來裝水用~ 因為我要餵母奶,所以奶瓶只要準備這樣就夠了 !

另外條狀的是羊脂膏 ,以前我就買過 ,用來擦小BABY紅臀或是餵母奶ㄋ流血時擦很有效!

然後還有黃色小鴨鴨的baby超細棉花棒 及 小鴨鴨驅蚊器(這個好像是我自己喜歡吧),啊! 忘了買嬰兒指甲剪!

黃色小鴨紗布衣~ 因為這間店沒有新幹線的,只好買我也很喜歡的黃色小鴨^_^

黃色小鴨紗布巾~ 就是喜歡黃色小鴨嘛 !

黃色小鴨肚圍,小手套 及企鵝小襪襪跟手套~ 那雙超小雙的襪子就要98元也太貴了吧!

這顆好像叫塑型枕吧~ 店員推薦的 ! 我就買了!

貝親的溢乳墊~這個牌子的溢乳墊風評很好,我以前也用過^_^ 希望這次也能源源不絕啊!

對了! 擠乳器的部分我還再考慮要買哪一牌 ! 
我以前是買美樂單邊+雙邊電動(帶在飛機上擠很快,飛到哪擠到哪)! 這胎有考慮要換貝克AVENT的 !

Nac Nac 嬰兒柔膚巾小包+ 奶瓶清潔劑 (一定要買)+ 嬰兒洗衣精(送的)
大包濕紙巾我都會用嬌生的(粉紅色無香或藍色純水),小包就外出攜帶方便囉 ~
嬰兒洗衣精我覺得用上次毛寶小蘇打液體皂就可以了,所以不會再買!

每個媽咪一定要有的六甲村樂活枕~ 這個樂活枕我懷前兩胎時就買過一顆顏色一模一樣的! 超好用的!
懷孕後期可以靠著睡, 等baby 出生後就可以把baby放在上面餵奶,比較不會腰痠! baby 也可以靠在裡面喔!
不過好像漲價了, 還是我買貴了~ 要1000初頭 ! 可以去網路上找會比較便宜!

甚麼牌乳膠墊我忘了~ 大概是1200吧 !  我的床圍應該也要重買了~

86小舖KIDS婦幼館
接下來這箱也很驚人 ~ 是我在86小舖的戰利品 !
大家一定很懷疑86小舖不是在賣彩妝保養的東西嗎 ?
其實它的生活館有好多小baby 跟孕媽咪的東西喔~~ 超好逛的!

亂亂選也選了一堆 ~ 好滿足呀 !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費雪牌的聲光小海馬~
壓下小海馬黃色肚子就會有燈光.並撥放舒眠音樂,可以讓小baby有安撫的作用
讓小baby當成安撫玩具是不是很可愛呢~ 網路上好多媽媽在團購喔!

第二喜歡的就是施巴的嬰兒泡泡浴露1000ml ~ 這個我以前也買過,我用過nac nac珍珠系列也很好用
這罐應該可以用超久的~

再來又是小紗布衣,帽子,跟包臀衣~夏天先備幾件就可以了!

小小口水巾~

超可愛的小鞋鞋 ~ 好小好小喔!

口水巾 & 造型帽 (又是亂買的>_< )

小BABY 的曬衣架~86 小舖生活館有好多小東西會讓人迷失呀 !
我每次點進去沒買東西就很難受~~快來把我的手剁掉啊!

接下來就是嬰兒車的部分 ~ 因為這是最後一胎不會再生了(人格保證)
所以不會買太貴以實用平價為主,就選了這台很多人推薦的SYNCON雙向可平躺手推車(藍色)
店面價大概三千多元,要看配備(我還要加雨罩跟掛勾) ~ 我到現在還沒拆開呢 !
家裡還有台combi 傘車 ,要等一歲後比較適合外出用!

然後是奶瓶消毒鍋 ~ 我以前是買babyzone 的紫外線消毒鍋(很好用)
這次想試看看很多人推薦的 nac nac 第四代負離子制菌烘乾消毒鍋
我在某月子中心看到每個房間都有一台,所以才想買來試看看!
這台不會很貴,如果以後給保母帶,我也會再買一台放保母家!



(0~3m)小小衣 +小褲褲 + 小小襪 ~ 好小好小的衣服讓我好期待三寶的到來!
幫寶貝準備這些小東西是多麼幸福的感覺呀~

我好喜歡藍色 , 真希望可以買好多藍色的小衣服!

不知道甚麼時候買的紗布衣跟蝴蝶衣~

可愛的包臀衣~ 這個應該要6 個月才穿得到吧!

這個兔裝就要一歲以上才能穿了吧~

mamaway 的嬰兒背巾 + 憑媽媽手冊用99元 換到的哺乳衣
這個育兒背巾我以前也用過 , 非常適合餵母奶的媽咪~
這次打算長期抗戰 ,所以又敗了一條背巾~

來自加拿大的 Bravado 哺乳內衣 ~ 廠商邀約,我目前已開始試穿,到時候再來分享心得
這個牌子很多人評價都很高 ,我周遭也有很多朋友已經敗了都說不錯 !

贈品區 ~ 我沒上過任何一堂媽媽教室,也換了一些東西^_^

接下來是麗嬰房的寵兒禮~ 滿四個月就可以用媽媽手冊對換 ! 是每位孕媽咪都會換的喔!
我前兩胎都有換到 ,但是怎麼覺得這次的贈品內容縮水了 ! 以前還有奶瓶甚麼的,很豐富!

內容就這些拉~ 好像沒甚麼特別好介紹的 ! 因為有點小失望說! 我有去換Nuby 199元的矽晶奶瓶!


這個是信誼基金會的贈品好孕袋~ 因為我們醫院就有,不囉嗦就去換了 ~
 當時是看中那雙小襪襪 , 結果根本沒襪子有點普通 ! 倒是那個好孕手冊比較實用

這個不知道誰跟我說的也忘了哪裡換的! 就是胎教音樂跟NB尿布比較好而已!

這個是試吃好婆婆月子餐送的~ 加減用吧!  因為月子中心是跟好婆婆合作我才試吃看看!
預計在月子中心待20 天 ! 回家後訂的是紫金堂的月子餐,也不便宜,一天要2000元,僅次於林秋香的2300元
但是 紫金堂的餐真的很不錯吃喔~

一堆施巴小小試用包,外出旅遊很方便 !


這三罐奶粉是我產檢時 ,有人請我填問卷送的~
其實我打算餵母奶,所以這個就當備用吧 !

這罐新安琪兒媽媽奶粉是在家裡藥局憑媽媽手冊換得~

目前有的四支奶瓶~ 右邊第二支是以199元換購的Nuby 矽晶奶瓶!

禮物區

好姊妹chi ling 寄來一箱衣服與歐舒丹禮盒~ 超香滴!


格友阿比媽送的可愛小衣~

同事子潔&秋菊送的可愛小禮盒~

花蓮花見幸福民宿老娘珊珊送的施巴泡泡浴露禮盒~ 很豐富喔! 有兩瓶泡泡浴露+沙灘玩具!

都已經37週,我的待產包都還沒準備 ~ 只買了產褥墊跟紙尿褲 !
是因為我還在等我買的bling bling 媽媽包 到貨 ~ 超閃的! 到時再來分享!

而且我還有一些衣服襪子還沒到貨 ,只好先po這些囉 !

孕期保養

由左起 ~ 前三個月吃的葉酸 ,第四個月開始吃盼納補(比新寶納多好吃,我前兩胎都吃新保納多),
7個月開始吃珍珠粉(跟歐朱媽買的,我前兩胎都是吃老行家的珍珠粉跟燕窩)
加減吃的萊萃美大豆卵磷脂 (據說可以通乳) 這個可能產後吃更適合!

除了吃盼納補 ,我平常每天會輪流泡媽媽奶粉黑芝麻糊
媽媽奶粉我都是喝安滿的,不會很甜,我已經喝到第三罐了(我媽買的)\
每天喝媽媽奶粉也會膩 ,所以就跟馬玉山黑芝麻糊交替喝 !

然後初期~中期我都是喝白蘭氏雞精 , 8個月後看到網路上有人團購金牌大師的滴雞精,就跟著買!
我覺得比白蘭氏雞精好喝耶~ 比較沒腥味 !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我就先加熱一包滴雞精!
聽說田園香的滴雞精更好喝, 也貴一些 !   等我金牌大師喝完我也想去買田園香的喝看看!


身體保養

周年慶時敗了兩套克蘭詩的組合(宛若新生除紋霜+調理油) ,用到八個月也差不多快沒了 ,就另外買帕瑪氏的來用

我覺得克蘭詩的味道比較像spa 館的精油味 ! 我很喜歡它的身體調理油 ,有止癢的效果!
帕瑪士的味道就有點怪 ,很多人不喜歡 , 我也是加減用啦!
其他的部位就用亮亮女神的月見草身體乳 ~ 真的很好用,我也會拿來擦肚子!

彌月禮盒試吃

這兩天心血來潮跑去試吃彌月蛋糕 ~ 剛好都在同一條路上,就一起試吃了!
第一家就是我心中首選的郭元益 ˙拉法頌系列 !
藍色的禮盒好夢幻 ~ 不過拉法送的單價真的蠻高的, 我還在考慮 !

第二家伊莎貝爾 ~ 也蠻可愛的!

第三家 禮坊 ~ 還不錯

第四家~一之鄉 ! 包裝也很可愛精緻 !

第五家金格 ~ kitty 系列好可愛 ! 不過男寶寶好像不適合喔!

金格另一款熱賣的彌月禮盒 (年輪蛋糕)
我老公吃過覺得很好吃, 網路上評價也很不錯 ,雙層,包裝也很精緻 !
這款我會考慮! 等我試吃過阿默再來決定囉 ~

這是當天拿到的試吃盒~ 回到家就被大家瓜分光了!!

呼 ~ 終於分享完了 ! 好累呀 ! 
不過寫這篇時,心情很愉悅 很幸福! 想到三寶沒多久就要來報到了,非常期待呢 ~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推推喔~

<a href=”http://www.wretch.c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