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媽碎碎念▌♥揮別低潮迎接新生命♥13w孕期紀錄&滿滿的感謝 !



上一篇意外的三寶來報到 沒想到引起那麼多的迴響 , 臉書與網誌塞滿了大家的祝福與關心

一直到下班回家 ,我才敢認真地看完留言 , 因為白天上班中斷斷續續看了幾篇留言都讓我眼眶紅了好多次

不小心被我們醫生喵到問我為什麼在哭 ? 我跟他說沒有是因為隱形眼鏡過敏(連鼻子都紅了還在逞強)

回家後仔細研讀的了每一則留言 ,大家滿滿的祝福打氣讓我整個晚上都處於潰堤的狀態(眼睛腫到不行)

邊看邊哭 , 我也不知道在激動甚麼 ,可能是這段時間的辛酸全都浮上心頭

所有的壓力,委屈都藉著文章宣洩出來……我終於可以大方地告訴大家我有三寶了!!

對於每一位留言或是在臉書關心的朋友, 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謝謝你們給我力量 , 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孤單 , 原來有這麼多人關心我跟三寶

很多平常潛水的格友為了鼓勵我都意外的浮出水面來留言打氣(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很抱歉寫了這一篇讓大家飆淚的文章 , 從現在開始我要開開心心的迎接三寶

然後 很重要的是 : 我決定這胎生完就去結紮 ,靠男倫不如靠自己!

我老公當初我生完老二有答應要結紮,結果後來又給我反悔(還不是為那該死的男倫自尊)

我吃避孕藥會頭暈想吐 , 他又不…..所以,為了保護我自己,我這胎一定要結紮囉!!

所以大家不用再為我擔心了 ^^ 不會再有四寶了 !!

而我婆婆從一開始就贊成我生下來 , 這次也是趁她來我們家一起幫我跟我媽說這件事的!

王妃的格子要開始恢復往日的歡樂氣氛 , 還要開始多一些溫馨的氣氛囉 !

先來說說這兩三個月我的孕事分享吧 !

還記得這張在Galerie Bistro 跟我的空服姊妹淘聚會嗎?

其實當天聚會,除了左二chilling剛生產完 , 包括我在場有四位孕婦耶!

她們也是當天才知道我懷孕的事 , 當我公布這個秘密時大家一陣驚呼 ,

其實我也是聚會前一晚才剛發現可能懷孕 , 四位孕婦的聚會也太神奇了!!

當天用餐我就開始反胃不適 ,但是跟好姊妹相聚非常開心 ,沖淡了許多不舒服的感覺

然後這張照片也是充滿玄機, 因為現場另外兩位孕婦都已經知道是懷女娃

我左邊這位大美女她剛好四個月即將知道性別, 她跟我一樣也想要女兒

所以嘛我們就異想天開 ,要另外兩位懷小公主的麻吉把這個好運帶給我們

結果……她真的是懷女娃耶! 我都替她好開心 !

真不知道我能不能延續這個好運 ^^ 下個月應該就可以知道了!

說到性別 ,我就要來分享一下“換花”這件事

因為太想要女生 ,剛知道懷孕時 ,我還跑了兩次龍山寺想要換花

其實正確的換花程序是要在還沒懷孕 ,準備懷孕的情況下才能換花

要先跟註生娘娘說明想要男生還是女生 ,然後問註生娘娘願不願意讓你換花?

連擲三次聖杯就表示註生娘娘同意 ,這時你就可以去附近買花來換

如果你是想要男生 ,就要去買紅花(表女生)來換白花(表男生)!

花買來後還是要跟註生娘娘說一下 ,這時旁邊會有一個廟裡的人在旁邊

如果神明再次同意你換 ,你就跟他說, 他就會進去把桌上的花拿給你換

像我就是去買白花來換紅花 !!!! 不過我的程序完全錯誤,過程也不順利(一直擲不到聖杯)

後來廟裡的一位志工問清楚後才跟我說 ,我已經懷孕就不能換花了……

當場我的眼睛就泛紅 , 她連忙安慰我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影響心情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寶貝…… 平安健康最重要!   

為了讓我安心 ,最後她還是讓我把那支紅花帶回家擺在房間

每天看著她(紅花)希望有神蹟出現 ^^

所以囉 !!想換花的人要懷孕前,而且要先問過註生娘娘同意才可以去買花來換喔!

關於孕吐

會發現懷孕也是因為某一天突然暈倒 , 反胃 ! 那時就知道情況可能不妙

確定懷孕後 ,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悲慘日子的開始

症狀跟我前兩胎都是一樣的(所以啊! 我才會擔心會不會又是男生 )

每天都在狂吐中度過 , 吐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 我也分不清是因為不舒服哭還是自然反應

吐得出來還算好 可以解脫 ,吐不出來真的會很想死, 反胃+噁心+吐不出來(天大的酷刑)

為什麼別人懷孕都好輕鬆頂多嗜睡, 而我每次都這麼痛苦啊!

味覺嗅覺嚴重改變 , 原本喜歡吃的牛肉,泡菜,竟然都突然聞到就想吐

還有陳老大的屁味也會讓我很抓狂 !! 有個晚上他狂放屁 ,我氣得大叫 ! 那個味道讓我快吐了!!

然後是廚房的油煙味最讓我受不了拉 !  連上班時送便當的人身上的油煙味都讓我很反胃

我晚餐幾乎都沒在吃 , 吃完必吐 ! 不吃又很餓!

所以我開始尋找一些 能引起我食慾的食物……其實都是垃圾食物啦(千萬不要學我啊)

想吃的東西一定要吃到 , 不然會抓狂

這點真的是懷孕的人都會有同感 , 能吃得下肚的東西已經很少了

如果又吃不到真的會很抓狂 ! 記得有一次我偷買了曠世奇派藏在冷凍庫

想說要有感覺的時候要來偷吃 ,結果竟然被陳老大給偷吃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為了一支冰棒我氣了好久 ^^ 真的 !

然後買錯我也很不開心 ,我明明說是曠世奇派 ,竟然買成另一個牌子

那種感覺就跟“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 “ 的氣憤是一樣的 ! 冒牌的我不要啦!

然後我想吃的東西越來越多 , 一下是玉米 ,一下是鹹酥雞 ,一下是巧克力, 冰…我知道不營養可是沒辦法

甚至我還自製葡萄冰 ! 唯有冰涼的食物能讓我忘卻反胃的痛苦!(錯誤的示範不要學)

還好 . 我每天都喝一罐雞精來補充營養 ,三寶才能活繃亂跳的!

說道雞精, 還是得謝謝陳老大,雖然他不是個貼心的老公 ,不過知道我只能喝雞精 , 就會一箱箱買回來給我喝

然後每天晚上還要忍受我order 今天又想吃甚麼點心 ….也會買維他命給我吃(總算是有點貢獻^^)

過了12w ,害喜的症狀稍微減緩 , 吐的次數也變少 , 反胃的感覺還是有一些

我相信邁入13w 我會漸入佳境的 ~

關於產檢

大約7 周時有心跳 ,然後 9周時拿到媽媽手冊

9周這一次產檢我除了領到媽媽手冊 ,還抽血做了愛滋,梅毒等血液的例行性檢查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還自費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檢測(SMA)(費用2000元)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清楚這是甚麼檢查 ,因為我幾年前生兩個好像還沒流行這種檢查

經護士解說後才知道 ,這種遺傳性疾病(也就是漸凍人) 近來發生機率變高,所以大家幾乎都會自費做!

內容大致如下 ,感覺也蠻可怕的 ! 所以還是做一下比較安心!

這種檢查一生只要做一次就可以了 ! 確定沒有這種遺傳基因下一胎就不用再做!
因為我前兩胎沒做過 ,所以 這次一定要做!

報告結果是正常的我就安心了!

然後再來看一下 12w 4d的4D 照~ 揮動手腳的三寶好可愛喔!

我一直逼問醫生有沒有”三條線” ? 傳說中女生是三條線!

醫生說他很少遇到人家一直問是不是女生 ! 通常都是問是不是弟弟!

他說下個月應該就看的出來啦! 叫我別緊張!!

大概12~14 W 要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不過因為我已經達到高齡產婦的標準

所以決定在16W~18W時 去柯滄銘教授那做羊膜穿刺 !

母血唐氏症篩檢只能計算出唐氏症的機率 , 但是羊膜穿刺卻可以經由抽羊水發現染色體異常

準確度比起母血篩檢大大提高 ,所以我決定省去母血篩檢,直接自費做羊膜穿刺!

懷孕真是個辛苦漫長的過程 ! 每一次產檢都是一個關卡 , 一直等到報告正常才能安心!

不 ,是等到BABY 出來才能安心 ^^

希望每一位準媽咪都能平安健康都度過孕期生下健康可愛的寶寶喔!!

寫完這篇我也累了 ^^ 明天我會來認真回大家的留言 ! 也會把獎項公布^^

喜歡王妃的分享就推推喔


然後要來公布11/19 王妃格子百萬踩踩樂的得獎活動

一共有四位朋友同時踩到而且都有畫面給我 ,所以四位都有獎啦(禮物是她們四位挑選的)

這張是我自己抓的(代表一下) ,當天倒數50人時速度突然變好快,我自己也差點來不及抓

四位得主分別是     yvonne yen(高斯沐浴組),

名冠(魯冰花凍齡化妝水)

Winnie  cheng(露得清水活保濕面膜) .

Hermosa   liao(玫瑰噴霧保濕化妝水)

然後抓到圖的有ma 與 jasssk 7579 還有湯佳美小姐q1222953位
 

剩下五位名額抽獎結果如下


 




 

以上12位得獎者請留下姓名聯絡資料給我喔!

然後除了4位踩到百萬的得獎者外 ,

其他的得獎者因為人數眾多 , 為了公平小禮物我會平均一下喔(不夠的我會另外再加)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王妃的第一個百萬踩踩樂 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