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等到天荒地老的【米朗琪鬆餅】& 四家超人氣下午茶大PK


等到天荒地老來形容這家超人氣鬆餅真是一點也不為過ㄚ!

它就是~ 中山區最火紅的米朗琪咖啡館 (灑花)


不能訂位 人數到齊才能進去   一定要在現場等叫號 過號就要重排

這是米朗琪的規定    雖然很不合理(尤其是一定要在現場等這一點太不人性,dazzling會電話通知)

但是就有一堆為了品嚐米朗琪鬆餅的人   甘願坐在那等到天荒地老也無怨無悔的傻子(我就是其中一個拉)


星期天早上10點半     在等陳老大下課的空檔,打電話問芳要不要出來吃東西?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竟然大膽的提議去米朗琪

沒想到芳也欣然接受 於是我們各自以最快的速度直奔米朗琪(好久沒這麼熱血了)

其實心裡很擔心 萬一到現場要等一百號怎麼辦?

沒騙你就這麼誇張!   我曾經來拿號碼牌 竟然要等50組以上…..蝦米!!! 最少要等三四個小時以上吧!  

當場火大走人(非常不爽)    當然也沒人會留你,誰在乎你阿! 後面還一堆人想搶你那張勒!

沒吃到中山區一姐米朗琪的鬆餅 一直是我心裡很大的遺憾,這種心情應該是又愛又恨吧!

這一次我們 10點50分到了現場    馬路邊已經一堆人坐在那邊等…..上次是連路上都站滿人,堪稱奇景!

米朗琪早上9點半就開始營業 不想等到天荒地老的人可以來搶第一輪的時段 !!!

因為用餐時間為兩小時,所以約莫11點30分會開放第二輪進場,這時進場速度也會加快些!



我們拿到79號 ,當時才到40幾號 心裡盤算等兩個小時應該可以了吧!

結果我們不知道哪裡來的好運     竟然“只”等了40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服務生說:因為隔壁新開了二店     疏解人潮的速度會快一點

有了服務生的掛保證      我們便大搖大擺的進去吹冷氣等叫號

你們一定覺得很怪 為什麼大家都在烈日下等只有我們可以進去吹冷氣

因為…..他們認出了我是野蠻王妃還找我要簽名 (哈哈 !  騙你們的啦! 我算哪根蔥呀)

其實是因為我符合老弱婦孺的條件之ㄧ~ 帶了一個小鬼”告狀哥”才有這種待遇

但是你們不要以為我在裡面吹冷氣兼聊天拍照很爽(還好意思炫耀ㄚ你) ,我的心情可是如履薄冰

深怕錯過外面的叫號 三不五時還要跑出去問動態     非常忙碌

在裡面等待的空檔 當然要東拍西拍囉~ 寫部落格就會這樣! 什麼都想拍一下!

整個店面的裝潢風格比我想像中簡單    明亮舒適但也說不上有多令人驚艷

充分利用空間來容納供不應求的座位

忙碌的吧台~沒多久連吧台都坐滿了人
如果不介意坐 吧台,地下室,門口戶外區這3個比較不熱門的坐位區, 通常會比較早入場
像當天戶外區有座位,服務生詢問現場有沒有人願意坐,可以提早入場卻沒人有意願
外面真的很熱,寧可坐吧台或地下室吹冷氣也不要去外面曬太陽~

我覺得米朗琪的裝潢風格跟咖啡弄差不多,都是走簡單低調的路線
畢竟大多數人都是來吃招牌鬆餅 , 店內裝潢好像是其次了!

櫥窗內好Q的馬卡龍

告狀哥的福我們才能進來候位,所以賜他一包餅乾

沒拍照就不是野蠻王妃了~反正大家都把握時間賣力的吃也沒人理我!

這裡用餐時間兩小時~比DAZZLING久(1.5小時)

先說這叫傘裙,不是孕婦裝喔~

想看超人氣鬆餅,就要耐著性子把我的個人寫真看完喔(可以快轉)

雙胞胎妹妹芳

順便拍一下在隔壁不遠的二店, 因為二店地開幕紓解了不少路邊苦等的人潮

二店室內的空間….非常普通

這是我們的座位~比起東區HANA雖不算大,至少稍為寬敞舒適些~


像報紙一樣的MENU還蠻有創意!  乍看我真的以為像是捷運報一樣呢!


來米朗琪當然要點它最有名的招牌鬆餅~ 草莓奶油鬆餅,再加一個季節水果鬆餅(兩樣都是150元)

為了怕告狀哥暴衝,把他困再最裡面的位置~一杯水就能自得其樂!


米朗琪規定每人須有一杯飲料低消(這年頭店家都很聰明)

所以我們點了兩杯飲料~這是夏日鮮果茶(150元)

還附上裝了冰塊的高腳杯,整個質感有加分~

料多汁濃~ 倒入冰塊中稀釋後口感不會太甜,非常爽口!

草莓歐蕾120元~ 蠻小杯的但還不錯喝!

季節水果鬆餅150元~

不外乎一些當季的水果….西瓜,香蕉,芭樂,鳳梨,草苺還有冰淇淋,附上藍苺與蜂蜜醬

這個角度來看一下她的招牌鬆餅~
那鬆餅很厚, 外層烤的酥脆,內層札實有味,簡單來說就是外酥內軟
厚實的鬆餅,裡面竟然還能均勻受熱,Q軟不失水分~單吃鬆餅就能享受到幸福的味道!
至於水果沒有太過驚艷之處,畢竟重點在”鬆餅”

接下來就是鎮店之寶~傳說中的 草莓奶油鬆餅150元

切半的草莓淋上煉乳與草莓醬,旁邊還有一球冰淇淋跟卡士達奶油

再加上四大塊的鬆餅~鬆餅份量真的很有誠意,我吃到第三片就飽了!

雖然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但她的草莓卻不會酸而且還蠻大顆的

草莓鬆餅不是季節限定 一年四季都有提供

幾乎每桌必點的超人氣草莓奶油鬆餅~ 的確是賣相佳口感好!

烤的酥脆的鬆餅搭配草莓,煉乳及冰淇淋的口感真的很棒呢!

姐妹倆說什麼也要跟中山區一姐~赫赫有名的米朗琪鬆餅拍張合照!

最愛喝下午茶的姐妹倆~

急著想吃鬆餅的告狀哥不耐久候,因為我們為了拍照遲遲不給他吃
他無聊的擺出各種POSE~一付小大人模樣!

來這種地方不該帶小人,還好今天只帶一個不然會瘋掉!

吃過了中山區的超人氣鬆餅 再把四家超人氣下午茶來PK一下!!

第一家當然是等到天荒地老也不放棄的鬆餅始祖~米朗琪咖啡館

中山區獨霸天下的米朗琪草莓奶油鬆餅150元,火紅的程度說他是國民鬆餅一點也不過分!

米朗琪 :不接受電話訂位, 只能排現場,並在現場等候,過號重排,價位親民

東區小天后~鄉村風格的HANA ! 像花瓣一樣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花式鬆餅打出知名度的HANA,在東區一連開了2家分店,花俏的創意擺盤讓HANA在東區鬆餅界佔有一席之地

HANA: 東區店可接受訂位,用餐時間 兩小時,  板橋環球店:不接受電話預約要排現場,因為無用餐時間限制

價位親民, 日式鄉村風格,店內可愛小物與造型鬆餅是最大賣點,但空間都不大!



東區鬆餅天后~咖啡弄

咖啡弄是米朗琪的師傅出來開的,所以風格,口味都很雷同

兩間裝潢都走簡約風 沒有華麗的裝潢 , 賣的是美味可口的鬆餅

咖啡弄在東區有3家分店, 人氣指數不輸始祖米朗琪~

它的草莓冰淇淋鬆餅是不是米朗琪的很像呢!

咖啡弄的鬆餅造型好像略勝米朗琪一些,至於鬆餅口感,還是米朗琪略勝一籌!

咖啡弄 : 可接受電話訂位, 價位親民,東區有兩間分店,台北站也新開一間


東區新霸主~DAZZLING Cafe ! 丹麥蜜糖吐司280元

這家主打時尚名媛也愛的超人氣下午茶餐廳可說是近來最熱門最生火的餐廳

時尚華麗的裝潢 新鮮有創意的蜜糖吐司 迅速攻佔不少人的心

價位比其他3家鬆餅店還貴 人氣也是東區之冠~ 與中山區的米朗琪並列兩大超人氣下午茶餐廳

同樣都是要你等到天荒地老也無怨無悔阿~ 還好它也開了2店!

DAZZLING 只接受一個月前的電話預約,但通常是打不進去,所以還是只能排現場

價位是三家中最貴的, 但裝潢也是最講究最華麗的!

草莓蜜糖吐司220元


介紹完台北4家最夯的下午茶餐廳,不知道你喜歡那一家?

美食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有人在意氣氛,有人講究口感

不妨親身去體驗一下4家永遠高朋滿座的超人氣美食吧~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一下推推喔~ 謝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